后会有期

独家记忆

·ongniel & 旼奂

·又名 如果高中的他们相遇

·小火慢炖的糖


独家记忆 by红柚


*ongniel & 旼奂

*又名 如果高中的他们相遇

*小火慢炖的糖

 

1.


200X年


邕圣祐是择校生,他原本没指望自己考上省重点临中,但他赶上了改 革,原本只需要会考的生物地理突然纳入中考范畴,他占了地理格外优秀的便宜,勉勉强强够上了分数线。

 

他的一帮好友都光荣落榜,纷纷对他即将踏入魔鬼高中表达幸灾乐祸之情,还给他p了一张带上眼镜的图。

 

开学第一天,邕圣祐环顾了一下四周,心如死灰感涌上心头,朋友们一语成谶,他已经看到了自己未来顶着黑眼圈、终日睡不醒的样子。

 

他默不作声地趴在桌上,等待更多人把十班的教室填满。

 


“同学,这里有人么?”

有人小心翼翼地戳了戳他的小臂。

 

邕圣祐连忙摇头,热情地把椅子向后拉开。他顺带打量了一下新同桌的长相,圆圆脸,眉眼清秀,看起来很好相处。

 

果然,新同桌立马搭话说,“同学你好,我叫金在奂,来自川中!”

 

邕圣祐正准备展示一下自己的热情,却被踏进教室的班主任一声大吼憋了回去。

 

“安静!十班的同学一个一个上来做自我介绍!”

 

金在奂冲他吐了吐舌头,坐直身子看着班主任。他也不敢多言,在心里默默打着腹稿。

 

——

“大家好,我叫邕圣祐。是邕不是洪哦!我成绩一般,但会和大家一起努力的!请多指教!”

 

他还鞠了个躬,十分装腔作势地走下台。

 

然而,他的矜持很快就被新同桌打破。

 

“你姓氏真有意思!不过没想到你这么谦虚,还说自己成绩一般。”

 

邕圣祐微微挺了挺胸脯,“我的姓氏估计全国不超过一百个吧!”但又在聊到成绩时瘪了下去,“我成绩是真的不咋地,刚过线!”

 

“吓死我了!”金在奂长舒了口气,“我看你这脸还以为你也是个学霸呢”

 

邕圣祐被评价为“学霸脸”的喜悦冲昏了头脑,美滋滋之余,一向很能捕捉到重点的他,完全忽视了那个“也”字。

 

直到轮到他们后桌上去发言时,邕圣祐才恍然大悟。

 

黄旼炫,就是金在奂口中那个长得像学霸,且完全能够以貌取人的真学霸。——这是邕圣祐从金在奂对台上人持续十分钟的夸赞中得出的结论。

 

这十分钟,邕圣祐还敏锐地捕捉到了另一个重点,他后桌的另外一个人,名字也很有趣。

 

叫姜丹尼尔。

 

 

姜丹尼尔不但名字有趣,人也很有意思。

 

这是邕圣祐从金在奂那得出的另一个结论。

 

为什么邕圣祐不主动和后桌搭话,是因为姜丹尼尔自我介绍完后,经过他座位时,幽幽地来了一句“邕氏在全国有七百多个。”

 

虽然语气平淡如常,但邕圣祐偏偏从中解读出了鄙夷和不屑。尤其是当他从万事通金在奂那里得知,姜丹尼尔原本是个学霸,只是为了寻找更有意义的事情,所以在初三时随便学学,考砸了就来到十班,这种被鄙夷的感觉就更明显了。

 

当然他也没忘了追问,“那黄旼炫为什么来我们十班啊?”

 

金在奂神秘兮兮地说,“为了我呀!”

 

......

 

金在奂的话不能全信,这是邕圣祐在临中学到的第一个知识点。

 

 

 

 

2.

不能以貌取人,是第二个知识点。

 

姜丹尼尔长了一副讨人喜欢的乖巧脸。白白净净像个软面团子,眯眼笑的时候看上去忠实可爱。

 

但邕圣祐觉得这个人心里坏透了!

 

姜丹尼尔经常在邕圣祐请教黄旼炫问题时,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,偶尔还在喝水时喷出一阵水花。哪怕事后一个劲地抱歉,但邕圣祐还是觉得他脸上写满了嘲笑。

 

久而久之,邕圣祐就很少往后转了。

 

因为他在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后,放弃了数学。

 

邕圣祐跟金在奂委屈巴巴地诉说了自己练习一个月努力学习,却没能及格的悲惨命运。

 

姜丹尼尔难得地插话:“可能因为你上课一直在走神吧。”

 

邕圣祐无视了这句评论,他觉得姜丹尼尔在炫耀,因为好几次他从窗户玻璃的反射中看到姜丹尼尔上课偷打游戏,还自以为手机藏得多巧妙。

 

然而姜丹尼尔的分数是他的几倍多。

 

“饱汉子不知饿汉子饥!”金在奂替邕圣祐说出了学渣的心声。“旼炫可是先富带动后富!”

 

果然,聊成绩伤感情,邕圣祐把试卷往抽屉里一塞,拎着挎包偷偷从后门溜走。

 

姜丹尼尔戳了戳正在和黄旼炫眉飞色舞聊天的金在奂,“他去做什么啊?”

 

“要么练舞,要么去找地理老师了!”金在奂猜测道。

 

黄旼炫偏过头真挚地望向丹尼尔的眼睛,“你什么时候可以直接一点问他?”他又斟酌了一下词汇,似乎怕吓跑丹尼尔,“这种小学生式暗恋行不通的。”

 

丹尼尔眨了眨眼睛,没有料到话题的转变,他看了看一脸正经的黄旼炫,和满脸调笑的金在奂,诺诺地开口问:“你们都看出来了?”

 

“你每天紧盯着邕圣祐的后脑勺,写题目恨不得把笔戳到他背脊骨上;他一转过身你就心不在焉,眼神飘忽不定,面色通红还要强装无事发生。”

 

“放学路上,除了跟我打听邕圣祐,就是默不作声地傻笑。”金在奂补充道。“偷听我们讲话还忍不住噗嗤笑出声。”

 

丹尼尔小声嘿嘿地挠了一下头,“我这不是第一次一见钟情么!”

 

“你究竟喜欢他什么?”金在奂开始细数邕圣祐的小问题,“他强迫症,笔一定要按顺序排好;他爱说冷笑话;他上课小动作特别多。”

 

丹尼尔有理有据地反驳,“黄旼炫洁癖;黄旼炫笑点奇怪;黄旼炫上课不会搭理你。可你还是喜欢他。”

 

“黄旼炫这些都不是缺点,是自律!”

 

“那邕圣祐没有缺点,他是可爱!”

 

话音刚落,金在奂大声地清了一声嗓子,想要提醒丹尼尔,他们的话题中心人物突然折返,就在不远处。


谁知丹尼尔接受信号失败,竟然提高音量重复了一遍。

 

“邕圣祐他就是可爱!”

 

“可爱你个大锤子!” 邕圣祐压低嗓门的声音从身后传来。


 

 

 

3.

金在奂要被旁边两位小学生气死了。

 

明明都是十五六岁的大高个了,怎么谈感情还像个小学生。

 

丹尼尔的幼稚体现在“爱他就是不说出口”,无意道出感情后干脆来了个装死,金在奂实在不知道初中GOD Daniel的勇往直前被抛到哪里去。

 

而邕圣祐就更可笑了。他拉着金在奂絮絮叨叨说了自己从幼儿园开始的暗恋史,中心思想无非是——他是个直男,笔直的那种。

 

金在奂在邕圣祐的絮叨中打了个瞌睡,抬头望了望还在讲台上激情澎湃的数学老师,终于打断了邕圣祐,“他喜欢你是他的事,你喜欢女生是你的事,谁规定他喜欢你,你就必须要回应的。”

 

金在奂除了音乐天赋初中,一针见血的补刀能力也丝毫不逊色。邕圣祐被一口一个“喜欢”绕晕了头,一向口齿伶俐的他没有反驳,眯着眼睛瞪着黑板上的三角函数,眼神比做数学卷子的最后一道大题还要迷茫。

 

他的茫然一直持续到下课。

 

邕圣祐的日常是,上课,走神,地理,下课,地理,跳舞。

 

地理是邕圣祐生命中唯一确定适合他的事。他痴爱大气云层的风雨无常,他迷恋波澜起伏的海洋盛况,他醉心每处独特的风情地貌。

 

他和地理这门学科的契合,就像最高峰是珠穆朗玛峰一样稳定。

 

地理老师今天的上课内容是关于地震。

 

地震的原理邕圣祐再熟悉不过,无非是板块运动后的产物。原理通俗易懂,但后果惨不忍睹。与生俱来的自然力量,是那样强大不可逆转。

 

斜后面的黄旼炫嘟哝了一句,“曾经沧海,如今桑田,世事变迁,谁说得准啊。”

 

往常邕圣祐一定会调侃他突如其来的酸劲,但偏偏今天,他突然了无兴致,甚至觉得——

 

黄旼炫说的没错,哪有什么说得准。

 

沧海桑田都难料,性取向又怎会是定数。

 

 


4.

丹尼尔并非如金在奂所说,按兵不动,从不进攻。

他是一个完美主义者,什么都想尝试,什么都不愿意浅尝辄止。

 

做人啊,就是要什么都优秀。

 

但爱情这种世界难题,既不能一蹴而就,也不是努力就能攀爬的高峰。

 

所以他在为进攻蓄势。

 

他的记忆宫殿有一块仅自己可见的硬盘,叫做“有关邕圣祐”。

 

比如,邕圣祐怕痛,但格外能忍。

邕圣祐慢热,但熟识后很闷骚。

邕圣祐不是傻乎乎,是有自己的宇宙。

邕圣祐很酷,他对全世界了如指掌。

 

姜丹尼尔也想,像邕圣祐了解全世界一样了解他。

 

在黄旼炫的建议下,他选择了一个新式的了解方法——谁是卧底。

 

周五的晚自习总是人心躁动、难以平静的夜晚,所以当黄旼炫提出玩游戏时,金在奂自然没有拒绝,甚至在姜丹尼尔插话说人数不够时,主动去游说练舞的邕圣祐。

 

题目是丹尼尔出的,私心很重的那种。

 

第一轮还算正常,邕圣祐作为首发给了一个模糊不清的评价——黏人还掉毛。

 

金在奂紧跟其后:“小动物。”

 

“我的宝贝儿!”丹尼尔嚷道。

 

“铲屎官。”

 

“姜丹尼尔是卧底!!”邕圣祐听完后立马指向姜丹尼尔,“哪有人管这种生物叫宝贝儿!”

 

黄旼炫冷静地反驳,“他家里养了两只,丹尼尔确实管他们叫宝贝,我确定他抽到的和我一样。”

 

 

邕圣祐不喜欢猫——姜丹尼尔如是记录。

 

几轮游戏下来丹尼尔收获颇丰,他知道邕圣祐最喜欢的水果和口味,知道邕圣祐对温暖的定位是晒太阳,知道邕圣祐也长了蛀牙。

 

但邕圣祐显然不是很喜欢这个游戏,他被另外三个人的默契和熟知打败了。无论自己有没有抽到卧底牌,都会被怀疑,以至于每一次都在第一局被黄旼炫和夫唱夫随的金在奂out出局。

 

他想尽快结束这个游戏,“我们玩最后一轮吧!我要去练舞了!”

 

最后一轮,邕圣祐抽到了一个玄学“爱情”。

 

他试探性地开口,“猝不及防,一见钟情?”

 

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次黄旼炫和姜丹尼尔联合起来,率先投出了金在奂,他得以存活到第二轮。

 

邕圣祐斟酌了一下词汇,爱情这个词好像离他很遥远,他从来都用“好感”来代替“爱情”。好感是见面时会有点开心,没有他在眼前晃悠时会有点想他,会想要去他面前刷刷存在感,但在目光接触时又忍不住强装镇定。甚至有的时候,对他会比其他人更疏离,因为一旦靠近,想要傻笑的心情就再也忍不住。但这或许还算不上爱情。


“是无解题。”他这样说道。

 

姜丹尼尔得到的最后一条有效信息是——邕圣祐不懂爱情。

 

 


5.

邕圣祐在十一月份迎来了初冬最温暖的时候。

 

临中开运动会了。

 

托班上男多女少的福,也有赖于体育委员姜丹尼尔的假公济私,邕圣祐成功避开了所有参赛项目。

 

他瘫在草皮上晒太阳的时候,刚陪黄旼炫跑完三千米的金在奂气喘吁吁喘着气说,“你好意思躺在这里么?”

 

邕圣祐掀开脑门上的帽子,睡眼惺忪地说,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。”

 

“你依靠色诱换来的,你不心虚么?”

 

“金在奂你脑袋里都装着什么,这是丹尼尔够哥们。”

 

金在奂弯腰撑着膝盖,呼吸声依旧急促沉重,他忍不住又问一遍,“那你不去看看你哥们么?”

 

“你听!”邕圣祐神秘兮兮地指了指天空。

 

“下面播报投稿,来自高一五班,‘十班的姜丹尼尔,你最棒,你像流星划过夜空,像熔浆爆发的火山,像追逐海浪的夕阳,我永远支持你!!’”

 

“我估计全年级女生都挤去看他了吧。”邕圣祐恨铁不成钢地说,“她们怎么这么容易被色诱!”

 

金在奂不再接话了,鼓起腮帮瞪着他,邕圣祐迎着太阳,不甘示弱地回瞪。

 

大概是烈日过于炽热,邕圣祐败下阵来,坐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草屑。

 

“走吧。”他说,“去看看我哥们。”

 

邕圣祐哥们——姜丹尼尔,是一个很热情的人,远远看到他们就在人群中上蹦下跳挥手示意,周围的妹子们纷纷顺着他的方向回头,在丹尼尔拨开人群,像一个原子弹一样撞向邕圣祐时发出阵阵尖叫。

 

金在奂看着眼前半撩起运动长袖的下摆擦汗的哥们,腹肌半隐半现,身上的汗味混杂在修剪过的草屑里,他不适地揉了揉鼻子,还是旼炫身上一成不变的皂粉味来得清新诱人。

 

“圣祐是来看我比赛的么?”

 

丹尼尔不知道因为热身,还是因为什么,面色粉红,白面团子脸上显得更加可口。邕圣祐看着他半湿的刘海随着弹跳在煦风中上下浮动,稍一走神,没有听清丹尼尔的问句。

 

他支支吾吾应了一声,“唔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丹尼尔的两颊就像迫不及待升天的焰火,爆炸在空中。


他被眼前人一个熊抱揽在怀里,快要喘不上气。


邕圣祐感觉自己出现幻觉了,明明是深秋,明明他身上是厚重毛衣,明明拥抱那么短暂。

 

但是他无比清晰地触摸到年轻的肌肉、迸发的青春,还有他扑腾扑腾、比丹尼尔奔跑节奏还要急促的心跳。

 

邕圣祐终于知道,为什么那天,姜丹尼尔说爱情是荷尔蒙。

 

一定是荷尔蒙作祟,不然为什么绿茵场上汗涔涔的姜丹尼尔,让他想和身旁的女生一起尖叫。


邕圣祐在十一月,在并非板块交界的安全区,第一次感受到了地震的滋味。


地震就是,他无意撩拨,但自己的世界天崩地裂,无处可逃。

 



6.

黄旼炫可以精确到分钟的人生,再一次被打破了,始作俑者是姜丹尼尔。

 

为什么要用再,因为上一次是金在奂。

 

他们三个中,最早萌发爱情观的是金在奂。丹尼尔从小就开始就嚷嚷着要赖在黄旼炫家里,做黄家的第二个儿子,因为他常年不着家的、但每次一回到家就能整出新黑暗料理的妈妈。

 

那个时候,金在奂已经会义正言辞地替黄旼炫拒绝了。他当着三个人的面说,“只有黄旼炫的媳妇能赖在他家里。”说完还要鼓着脸颊肉发出一波攻击,“你吃那么多,黄旼炫供不起你。”

 

丹尼尔深思熟虑几天后,顶着水汪汪委屈的眼睛,依依不舍地和黄母说,“阿姨,我吃完这顿,再也不来你们家了。”

 

黄母哭笑不得地哄他,“我们尼尔怎么了,不喜欢阿姨做的糖醋排骨么?”

 


“金在奂说……”丹尼尔眨巴眨巴眼睛,告状说,“他说我赖在你们家是童养媳,不符合自由恋爱!”

 

一旁认真嚼饭的黄旼炫,觉得金在奂这小馒头包子竟然还有这幅面孔,确实有点可爱。

 

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,黄旼炫越来越觉得金在奂可爱。

 

学吉他把手磨出厚茧的样子可爱。

做不出题目,哭唧唧求救的样子可爱。

比赛输了气鼓鼓说重新来过的样子可爱。

偷吃辣条,结果牙齿上沾了辣椒还骗他说在减肥的样子,也无敌可爱。

 

黄旼炫虽然对每个人的求助都来者不拒,但心里却会分个三六九等、轻重缓急。金在奂的事在他这里就是一级警报,可以打乱所有计划,以金在奂为先。

 

所以,邕圣祐没有听错,黄旼炫是为了金在奂而来。

 

但绝不是为姜丹尼尔而来。

 



所以,黄旼炫看着站在货架前纠结的丹尼尔,忍不住出声问,“丹尼尔,你还要挑多久?”

 

“我这不是不确定圣祐喜欢蜜桃味还是西柚味么?”丹尼尔摩挲着钱包上的纹路说。

 

金在奂上前把两种口味都拿下来,“都买不就行么?”

 

“不行,送两瓶太刻意了!”

 

金在奂被他的纯情做派逗得笑出声,“你以为你还在玩暗恋么?全年级都知道,五班那个身高腿长颜好的姜丹尼尔,喜欢五班另一个颜好腿长身高的邕圣祐。”

 

“你不懂,面子工程得做好。”丹尼尔咧开牙齿,挤出一个怎么看怎么奇怪的笑容,“圣祐脸皮不像你那么厚。”


金在奂看着他露出这种似是而非的笑容,突然有些心虚。


“你可是在小学时,就给黄旼炫发给别人的同学录上,写 黄旼炫有男朋友的 人。”丹尼尔在金在奂冲上来给他一个当头栗子前,随手抓过一瓶饮料冲上收银台,留下黄旼炫笑嘻嘻地揽过眼前被羞愧感冲破头脑的人。


“走吧,我的男朋友大人。”


于是在踏入教室前,金在奂和姜丹尼尔进行了一场谈判,关于如何封住丹尼尔时不时蹦出他年少不懂事的黑历史的嘴。


丹尼尔抛了个你懂我懂大家懂的眼神,“单身狗都是因为单身才犯罪的。”


金在奂点头称是,暗自盘算如何撬开同桌虽然话痨但遇到姜丹尼尔就避而不谈的心房。


他赶在上课铃响之前,戳了戳趴在桌上午休的同桌。他还顺便目睹了自己的债主——姜丹尼尔,赶在邕圣祐还没清醒之前,状似不经意地把西柚汁放在了课桌角,然后迅速摊开课本,装腔作势地戴上耳机。


金在奂在心里翻了个白眼。


邕圣祐已经半梦半醒了,看到是他后,转个头继续埋在书堆里假寐。


金在奂在姜丹尼尔迫切的眼神中凑了上去,开始在邕圣祐耳边嘀嘀咕咕,洗脑道。


“你说丹尼尔这种可爱又不失男子气概,无所不能百战百胜的汤姆苏人设,能够不顾世俗的眼光和身后上千少女的穷追不舍,每天眼里就只有你一个人,哪怕是个钢铁直男,也会有点感动啊!”


“他每天浪费那么多原本可以解决无数难题的脑细胞,纠结给你的煎饼果子放几个蛋,打包的牛肉拉面要不要香菜,你会不会喜欢喝桃汁,还有什么自动铅笔用0.7还是0.5……”


“你要是有点感动了就告诉他啊。”


“不愿意告诉他也可以透露给你的好兄弟我啊!我嘴比东非大裂谷还严实!”


“被他这样的人追,喜欢上他也很容易啊。”


邕圣祐终于在上课铃叮铃作响时直起身子,他习惯性地拿过桌角的饮料,已经是深秋了,酸涩劲十足的西柚汁,确实是下午上课前防打盹的必备品。


所以他听见自己,毫不犹豫,困意全无,无比坚定地说——


“嗯。”


嗯,喜欢上他,比想象中容易。




7.

邕圣祐在爱情长跑中,是一个后来居上的耐力型。


稳健且踏实,是他的步伐。


他不演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动作戏,只会润物细无声的文艺片。


所以当放学回家路上,金在奂提出“你今天去告白,邕圣祐一定会答应的”的新论断时,丹尼尔只是笑着把手掌往前一摊,眼里是明显不相信,但又忍不住听一听好话的得瑟神色。


“何以见得?”丹尼尔问。


“他下载了你的同款手游,每天拉着你组战队!”金在奂信誓旦旦地开始举例。


“那是因为他刚开始玩,技术不行,我得带他。”


“他练舞回来会给你带软糖!每天!”


“他还给你带水呢,你咋不自作多情以为他喜欢你!”


“……”


丹尼尔不甘示弱地补充道,“一定是你寒假看多了还珠格格,才内心脑补那么多我爱他他爱我的戏码。”


“我也觉得你们有戏。”一旁被金在奂拱了拱肩膀,不得不出声捍卫男朋友的黄旼炫开口说,“圣祐最近挺黏你的,每次出门前还会和你交待自己去做什么。”


“你去年生日的时候,他不是还送你大礼了么!”金在奂扳着指头算。“还有寒假,你们俩还单独去看电影了。”


提到礼物,丹尼尔就忍不住心虚,那天他得知桌上的快递是邕圣祐送的时候,喜滋滋向金在奂炫耀了好久,可拿回家拆完包裹后,他瞪着一大包五年高考三年模拟,不知道邕圣祐脑瓜里都装着些什么。


看电影也是,他没想到邕圣祐主动邀约的竟然是一部恐怖片,他甚至去黄旼炫家偷用了黄父的发油,在寒风中为了扮酷穿着连夜熨烫挂好的大衣,瑟瑟发抖地等待邕圣祐。等看到邕圣祐手中的电影票时,发抖成为了腿软。原本试图通过外形塑造出来的可靠形象,在女鬼从屏幕中抬头伸手时,被他接二连三的尖叫毁于一旦。


他回想了一下和邕圣祐这半年的点滴,垂着头郁愤地说,“可是我怕鬼怕虫又贪玩,除了脑瓜子好使一点,几乎没有优点。就连他最喜欢的海鲜店也不能陪他去。”


黄旼炫侧过身一字一句道,“丹尼尔,那是你还不懂爱情。”


姜丹尼尔没有追问,爱情究竟是什么,也许真的如邕圣祐所说,是一道无解题。




8.

姜丹尼尔在这场拉锯战中,始终还差一口气。


他其实什么暗示都做过了,假借兄弟名义行使、爱人权利的事也没少做,每次气氛刚好,暧昧正浓时,他陷在邕圣祐的温柔眼神里,偏偏什么直白话都说不出口。


他很惶恐,惶恐自己的不完美。


他每天盯着前桌反射在窗户上的倒影都忍不住叹息,邕圣祐上课时会偷偷小憩,还欲盖弥彰地把课本堆得老高,但是从上到下都在发光的他,怎么可能不被发现呢。


邕圣祐什么都好,唯一的缺点就是不属于他。


黄旼炫说他需要点刺激,外界刺激也行。他琢磨了很久,终于下定决心周末约邕圣祐出门。


他深吸一口气,把手心黏腻的汗往裤缝处擦了擦,用手指轻轻戳了戳前桌的蝴蝶骨。

邕圣祐真瘦,白色校服穿在他身上空空荡荡的,每次往前一趴,校服就勾勒出精瘦的轮廓。

邕圣祐连瘦都瘦的那么完美,他一边用拇指轻轻地触碰,一边在心里暗自浮想联翩。


完美的前桌打着哈欠回过头来,揉着眼睛问他,“怎么了,尼尔?”


丹尼尔看见前桌有根长长的睫毛在眼皮下摇摇欲坠。


他探出身子伸手,“别动。”越靠近越清晰,那双他肖想已久的眼睛里全是自己,湿润清澈,一眨不眨,里面装满了红通通的自己。


姜丹尼尔忍不住手一抖,他光速抽回前倾的身子,听见自己闷闷地解释说:“你眼睫毛掉出来了。”


邕圣祐呆滞地停下揉搓眼睛的右手,语气中藏着亲昵,“那你帮我吹掉啊。”说完还微抬下巴,脸向着丹尼尔凑近了一点。


姜丹尼尔在近乎贴面地接触中,模糊地想起了正事。


他颤颤巍巍冲着邕圣祐的下眼睑呼了一口气,脑子像蝉鸣一样嗡嗡作响,奇怪的话脱口而出,“圣祐,周末有空么?我们去••••••”


“去图书馆吧!”他眼前乖巧睁圆眼睛的小猫咪如是说。




9.

图书馆不是一个谈情说爱的好地方。


尤其是邕圣祐又带了一套王后雄来。


姜丹尼尔眼睁睁看着邕圣祐不按常理地拿出笔,对着他比了一个“嘘”,就开始安安静静地写字。


坐在对面的他有点委屈地憋憋嘴,果然金在奂说什么告白会成功的都是假话。


他抽出一张白纸,忍不住在上面盘算自己的缺点。


怕鬼。

力气太大。

没有好看的痣。

••••••


他越写越绝望,把脸埋进纸张里,皱巴着脸忍不住轻哼了几句。


姜丹尼尔,就这么委屈巴巴地在图书馆里睡着了。


等他被邕圣祐摇醒时,已经是傍晚时分了。他匆匆忙忙收拾书包,唯一存有字迹的纸张也不知道被刮到哪里去。


他追上去前台办理借书登记的邕圣祐,假装并不丢脸地解释,“我昨晚熬夜打游戏了。”


邕圣祐侧过身笑了笑,抽出纸巾递给他,“擦擦吧。”还指了指他下巴处已经半凝固的口水印。


姜丹尼尔在室外扑面而来的暑气中,感觉自己像一只从头红到尾的蒸螃蟹。


“你有没有做完那套练习题?”邕圣祐边下楼梯,边问他。


他不明所以地挠挠头,“还没有做完。”


“我以前以为所有事情都有对错曲直,除了爱情这道无解题。”

邕圣祐放慢脚步停在楼梯口,从挎包里抽出一张纸。

“但是现在我有了参考答案,你要不要看一下?”


丹尼尔接过纸,竟然是刚刚那张写满自己缺点的。


每一个缺点旁边都有他熟悉的笔迹,一一反驳他的自我评价。


怕鬼。 ————很可爱

力气太大。 ————也温柔

没有好看的痣。————有我啊

••••••




10.

爱情的答案,就是你认为他无所不能,你感觉自己漏洞百出。


可学不会数学又怎样,怕鬼胆小又怎么样,洁癖疏离又怎么样,闹腾咋呼又怎样。


我爱你,所以就连你的不完美,都是我的独家记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篇文的初衷,是想写 爱情的滤镜

所谓滤镜,就是哪怕别人眼里你一无是处,在我心中还是super star

这一点对于ongniel,对于旼奂

对于屏幕前看到这里的你 同样适用啊。


我真的很碎碎念, 

加上我高中就是这么一个不懂爱情的矫情病患者

所以这篇文很烂长

但还是想送给每个叠加滤镜 享受爱情的你们


也送给我 很完美的零。




评论 ( 60 )
热度 ( 1468 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子红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