后会有期

【丹邕】追猫少年

百事可乐来了!

在组织短短三天但真的很荣幸也超开心(打滚)感谢every老师萌!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ongniel很甜所以科学老师们又甜又神仙!看文的科学家们也可可爱爱!

因为现生的原因这一次甜饼炖得很粗糙,如果还有机会希望能带来和其他老师一样高质量的文!


——来自即将去跑八百但真的很爱你萌的红柚。

瓜田囍事:

宠物店店长 x 猫毛过敏患者


by百事可乐不放假




+看似像一篇长文其实是 知乎体


*又:丹尼尔知乎ID——追猫少年


 


 


 


一见钟情是怎样一种体验?


 


 


 


你知道心跳直逼光速,会有什么物理反应么?


 


我知道。


 


 


 


我认识他是在今年的寒假,我在二楼和顾客协商订单时间,我的小店员匆匆忙忙用寻呼机call我,说来了一单大生意,我一定会喜欢。


 


我一开始没懂,寒假的大单一般又累又不讨好,我为什么会喜欢?


 


但是当我见到他的时候,我无比感谢同事的预告,让我做足了心理准备,没有当着满屋的顾客和猫猫狗狗(?)脸面丢尽。


 


他很好看,真的很好看。


 


我急忙下楼的时候,扫视了一圈楼下的状况,然后一眼就看到了他。虽然他带着口罩,把下半张脸严严实实遮住,但他依然是那种人来人往中,一眼就能陷入的存在。


 


 


他特别温柔,隔着玻璃壁用手指一点点描绘那只暹罗猫跳动的影子,大概谁都宠幸他,久违的阳光从落地窗那折射进来,光圈忽大忽小,像怎么都捕捉不到的萤光。


 


他看上去很容易受惊,好像被怕生的、张牙舞爪的暹罗吓了一跳。于是捂着胸口猛地后退一步,平静下来后还假装镇定地张望了一下四周。


 


我就是这个时候撞上了他的视线。


 


OMG


 


他的眼睛为什么可以盛满星辰。


 


 


我以我阅遍群猫的眼力发誓,他一定会是我最喜欢的猫。


 


——


 


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是高富帅啊!


店就是那种宠物寄养店!


不过我是店长! 


 


2017.1.15


 


 


女朋友对猫毛过敏怎么办?


泻药。


 


(怎么自从暴露了宠物店店长的身份,每天邀请我的问题就变成了这些)


 


换个女朋友吧嘻嘻


 


————


以下为正经回答:


 


猫毛过敏有很多种诱因。严重的会引起皮肤疾病、呼吸道感染,如果已经严重到这种程度,建议还是不要接触猫了。


 


当然,过敏源未必是来自动物毛发,也和天气、灰尘、空气有很大关系。这种主要就是偶发性过敏的,可以排除过敏源。


 


我一个顾客ong,就是第一次接触猫的时候,有一些过敏症状,然后以为自己是猫毛过敏。


 


他很喜欢猫,不过幸好他遇到我了!


 


前几天他把朋友的猫带到我这里寄养,带着口罩可怜巴巴地问我,“你们店寒假营业么?”


 


“当然营业!”不营业也得为他开张啊。


 


然后他解释了一大通,说他无良朋友突然飞回老家,说要去会会前男友,把孤家寡猫扔到他家,但是他对猫毛过敏,所以想找个店寄养。


 


然后他就和我签了合同,订了两周的寄养协议。


 


他其实还是很喜欢猫的,每天都全副武装,口罩帽子和手套一样不落,然后蹲在笼子面前看一眼猫,叹一口气。


 


过年期间客流量很少,店员们都放假回家过年。我是因为妈妈去国外走亲戚了,所以留守A市。有的时候我也会找他闲聊,有一天问到他的猫毛过敏史。


 


他说,就是小时候碰到了流浪猫,好心喂食,结果回到家就发现自己身上起疹子,他姐姐说这是过敏症状,让他离猫远一点。


 


他说着说着还有点惋惜,缓了一会又开玩笑说,“可能我以后只能养斯芬克斯猫(注:无毛猫)了吧。”


 


啊这种爱猫但不能当猫奴的感觉,我虽然难以感同身受,但还是觉得很心疼啊。所以问他,“你之后还有试过和其他猫接触么?”


 


他摇摇头,忽而眼睛又亮晶晶地看向我,“所以我有可能不是对猫毛过敏吗?”


 


OMG


 


真的求求他别用那样的眼神看我。


 


哇那种眼神,我真的不得不点头。


 


然后我们就开始一些简单的测试,比如在无菌环境接触猫毛,改变地点和室内状况测试他的反应……


 


 


然后你们猜怎么着!!!


 


太神奇了!!!


 


他只对我那两只猫不过敏!!!


 


这不是缘分是什么!!!


 


好像有点偏题了,总之就是过敏源有很多,建议在医生或者其他专业人士的陪同下进行测试


(如果你真的猫和女朋友都不能放弃的话)


 


——


我不是专业人士


不要私信我QAQ
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对我那两只猫不过敏


 


 


2017.1.20


 


你是怎么度过春节的?


 


今年很特殊,所以来强答!


 


第一次不是和家人一起过春节!


 


很凑巧,我看中的猫猫,他今年也不回家过年,所以我俩就搭伴了~


他说大年三十的行程他全部规划好了,要我安顿好店里的猫猫狗狗就给他打电话~


 


我才不!


 


我搞定了宠物店里的事,还回家洗个澡,谢天谢地我妈给我寄的古龙水还在!


 


然后我就香喷喷(?)坐上了他的车,他说今晚吃火锅和看片,说这话的时候他还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。


 


“可是今天还有火锅店开门么?”我有点纳闷。


 


等红绿灯的间隙,他的语气像一只迫不及待享用年夜饭的家猫,“去我家啊。我都备好食材了。”


 


 


哈哈哈哈哈哈,我真的很有先见之明,去他家!还看片!让我叉腰为自己的精心打扮骄傲一下。


 


 


在他家一切气氛都很好,唯一的bug大概就是他把羊肉下锅里的时候,溅了我一身热油吧。


 


不过那又怎样,这外套迟早得脱(摊手)


 


 


 


等我喜滋滋迎来看片时间时,我突然发现,他可能跟常人不一样。


 


哪个人!会在大年三十!和自己的暧昧对象(?)!


 


看动物世界!!!


 


 


对,就是那种大型猫科动物勇闯非洲大草原的动物世界。


 


 


——


云哭了我知道


我哭了谁知道


 


 


2017.1.27


 


 


有哪些神转折的爱情故事?


 


没想到上一个回答,我还在感慨今年过春节的人不是我的家人,然后这个回答,他就要上我的户口本了


 


让我们重温一下上一个回答的动物世界春节起源:你是怎么度过春节的?——知乎用户:追猫少年的回答


 


事情发生的有点突然,就在他送我回我家的路上,我写了上面那个回答,我当时心里真的悲伤逆流成河,他开车我也不好意思吭声打扰他。


 


然后他把车停在我家楼下时,突然从置物箱里掏出一瓶红酒。


 


我???


 


他解释说,因为刚刚吃火锅时想着等下还要送我回来,所以没喝酒。但是跨年,必须美酒佳人样样齐全。


 


我听到佳人时,脑袋就开始不灵光,啥佳人?


 


但是不得不说,只要他看着我,我就像陷入爱情漩涡的困兽。我晕乎乎地接过酒杯,晕乎乎地和他碰杯,也晕乎乎地听他说。


 


“在进入新一年的最后几小时,我能不能去看看你的猫?”


 


我想,这逻辑无懈可击啊,他爱猫,他只对我的猫不过敏,今天是大年三十,他也就这么个小愿望。


 


他是我最爱的猫猫。


 


我怎么可能不满足他的愿望。


 


 


我晕乎乎带他上楼,一开门,鲁尼皮特就冲上来,缠在他的小腿上,。


我看着我的三只猫,窝在沙发里,落地灯还没拧到最大亮度,我特别庆幸当初随意买了暖黄的灯泡,我的猫猫像初见时一样,在氤氲生长的氛围里,冲着我挥了挥爪子。


 


 


他问我能不能和我一起拥有鲁尼皮特。我的脑袋像挤满了维他命茶,有着上瘾般的冲动,我努力不去看他一张一合的嘴巴,努力不冒犯地碾压上去。


 


我下意识地点头说“好啊。”


 


“你知道一起拥有是什么意思么?”


他的舌喉仿佛沾满卡洛因,我终于做了一直想做的事。


 


 


拥有鲁尼皮特很重要。


但此时此刻,拥有他的唇齿最重要。


 


 


——


评论不要说什么谈恋爱离上户口本还远着!


至少一只脚已经踏上了!


 


——


评论也不要说什么他居心叵测给我挖陷阱了!


你们以为我当时真的色欲熏心没听出来么!


说在他家不喝酒,因为要开车


在我家楼下喝酒,这不明摆着就是要去我家吃拉面么!


我又不是真傻乎乎!


 


愿打愿挨的事,怎么能算居心叵测!


 


2017.1.28


 


 


 


你见过哪些戏精一样的人?


 


 


我男朋友。


 


初见面的时候以为他是高贵矜持的暹罗。


 


现在发现他是黏糊糊天天不一样的折耳。


 


 


我有一天出差,去外地参加宠物沙龙。刚到旅馆放好行李,就接到他的来电,问要不要帮我点外卖。


 


当时我还觉得挺贴心,人生地不熟坐飞机也累了,男朋友乖巧懂事帮你定位好,给你叫热腾腾的外卖,千金难买这样的好猫猫啊!


 


我说好啊。


 


然后他问了我的地址,就开始报菜单:“火辣野猫肉!”


 


“......我怎么会吃猫!”


 


“兔耳朵炒萝卜!”


 


“???”


 


“就没有点正常菜么……”


 


“要不要来一个汉堡!”


 


终于有个正常的了,“好啊!”


 


 


“那这位先生,打开您的房门,迎接您的汉堡吧!”


 
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 



 


我一打开房门,就是我穿成汉堡样的男盆友!哈哈哈哈哈!


 


对不起我现在想到那个画面还想笑。


 


他说他是来陪我过百天纪念日的,我很感动但是哈哈哈哈哈我们春宵一刻的时候,我还是忍不住笑哈哈哈哈哈哈哈


 


 


——


谁给你们胆子说我笑点低的!


 


只要他做的,我都觉得可爱!


 


 


2017.6.1


 


 


同性恋有哪些美好之处?


 


泻药。


 


1.想跑步就能拉着他去溜达,他体力不支也会咬牙跟上


 


2.运动后两个人一起大汗淋漓去淋浴(喜滋滋!)


 


3.在家里可以混穿各种衣服,尤其喜欢他被包在里面的样子!


 


4.晚上陪我打游戏,他打得不好但是会在我赢的时候,圆溜溜睁大眼睛夸我


 


5.一起泡温泉,可以肆无忌惮在一个池子里打闹


 


6.去看他的发布会,西装革履文质彬彬的他好看,家里穿着大裤衩的他也好看


 


7.忘了说!他是公关行业的(不要误会!正经公关行业!)


 


8.他晚上熬夜开视频会议的时候,我不用在意皮肤状况,所以能陪他撑到天明


 


9.我会做很多夜宵的,他还教会我烤糖饼~


 


10.经常兴致来了,就半夜出门吃大龙虾!两个大男人走路上特别安全!


 


11.也会去夜店,他特别受欢迎,我去趟洗手间就一群莺莺燕燕!然后他就会玩角色扮演,指着我说,“今晚我已经被这位大兄弟包夜了。”


 


12.有假期的时候就会去旅游,不用化妆不用搭配衣服,所以真的可以说走就走!


 


13.他懂超多,也超浪漫,很会拍照。


 


14.在格林尼治天文台的时候,他突然往西跨一步,说,“我比你爱我,要多爱你一天。”


 


15.我爱他,365天无停歇。


 


——


 


写着写着发现,好像和题目不搭。


同性恋很美好,当然异性恋也是。


 


风月与性别无关,只与他有关。


 


2017.12.31


 


 


 


你如何总结你的2018年?


 


好久没上知乎!


 


2018年很辛苦。


年初我们公开了,包括我们的家人。有理解有支持,也不乏反对和质疑。有人说伤风悖俗,也有人指责我们。我尝试过辩驳和争论,但都无疾而终。有的时候网络世界比现实要轻描淡写得多。在网络世界,很多人可以点个赞,大笑着评论哈哈哈。


 


但一旦拨开面纱,同性恋蔓延到现实,波及到身边人,又有那么多人举出种种你们不合适的理由。他说你们辜负长辈心意,你们有违人伦,你们只是一时兴起,走不长久。


 


鞋合不合脚只有我们知道,爱情能走多远只有我们坚持。


 


 


 


当然,2018年也很幸福。


他终于在我的户口本上盖章。


 


他说人生是追风之旅,逆风也好,起风也罢,都值得珍而重之。


 


我的少年像猫,我将始终追逐,和他一起飞行。


 


 


——


评论里的祝福不一一回复了


谢谢你们


也希望你们离开网线时,也带着善意,用平常眼光看身边“我们”这样的人


 


我们很爱这个世界,也愿世界以爱吻我。


 


2019.1.1


 


 



评论 ( 36 )
热度 ( 63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柚子红时 | Powered by LOFTER